本院治疗、手术、护理详情

Primo Quality

Primo麻布十番诊所为确保安全以及取得最佳效果,在术前和术后都会考虑周详。在这里把这些下功夫的要点和行为介绍给您。
为了更好的提供医疗服务,医生,护士,医疗美容顾问都会努力在各自岗位上完成自己的工作。

手术前

详细的术前说明手册

为了尽量减少术前不安等不良情绪,对所有接受手术的患者,本院会送上记载着关于术后注意事项,详细手术内容,手术当日及恢复过程的说明手册。

储备丰富的术后恢复期照片

本院的案例照片,不仅仅只是单纯的术前术后照片。几乎所有案例照片都有术后一周、两周、一个月、两个月、三个月、六个月的状态,并且均在无妆状态下拍摄存档,按恢复过程排序。
储量丰富的术后恢复期照片,有助于您理解将要接受的手术将会发生怎样的术后变化。

手术前一天确认

手术前一天工作人员会给您打电话。进行术前确认。
确认来院时间,禁食禁水时间等注意事项,以减轻您的不安。

术前问诊的彻底化

为了把握患者的术前身体状况,在术前需进行血常规、肝功能、肾功能、血凝固、传染症检查等血液检查。
要做全身麻醉的患者,除了血液检查外,还需进行心电图检查、胸部X光透视。如果是伴有切骨内容的手术的话,还需进行CT拍摄。
另外,患者初次来院、接受各类检查前、手术当天等各个阶段都会接受护士详细问诊。
为了您在变美之后也能保持原有的健康,本院会在术前反复确认,以保证你最大的安心、安全。

贵重物品管理的彻底化

在术后复苏室、治疗室、手术室都有配备贵重物品保管箱。治疗时、手术时、手术后的贵重物品都将进行彻底化管理。
从海外和远道来医院的患者,若有大件行李,本院设有衣帽间为您存放。只进行咨询的患者也请安心来院。

个人隐私保护

本院一共准备了四个侯诊单间。同时还有三个单独的术后复苏室。
我们会尽量防止患者在院内撞见其他人。
拥有个人信息保护士资格的专职人员,对病历、照片等个人信息进行了彻底的个人情报保护。
为了防止互联网黑客访问,医院还引进了NTT PC communications的综合安全管理服务系统。

手术中

关于理想照片

手术中,本院会将患者本人的照片和患者想要的理想照片都贴在手术室内。
手术过程中,医生会边确认边进行手术,努力使术后结果接近患者的理想模版。
与患者共同商议制作的术前模拟图像,也同样会贴在手术室中。
另外,如果患者有绝不想变成的NG照片的话,我们也会清晰地标上NG贴在手术室内。为了避免术后变成NG的模样,我们在手术中也会再三确认,努力回避。

关于各类专用床

本院使用的是能自动升降上半身的手术床
为的是手术中,客人可以亲自起身确认设计和手术结果。

在丰胸手术中假体尺寸确认和眼部手术时十分便利。
手术结束后,复苏室所用的病床也是上半身能自动升降的类型。
使用这种病床,不仅不会产生腹压,让患者呼吸更顺畅,而且会有减轻术后浮肿的作用。

美容皮肤科治疗室所使用的手术床也同样可以自由变化角度,坐着便可以接受注射。
希望每位患者都能放松愉快地度过待诊和手术时间!

关于褥疮预止对策

在全身麻醉和静脉麻醉的手术中,患者由于感觉不到疼痛,无法自主翻身。
在这段时间内,骨头凸出部位和负重部位的皮肤会始终保持压迫状态
同一姿态保持时间过长,会造成压迫性皮肤血液循环不良,
最糟糕的情况下,皮肤会因缺血坏死,产生褥疮。

为了预防手术中褥疮发生,护士会定时替您改变躺姿,以缓解皮肤的压力,同时会把除压包垫在骨头凸出部位,尽量防止褥疮产生。

关于脚压按摩机

全身麻醉时间越长,全身麻醉引起的并发症风险就越大。
并发症中有一种是由深部静脉血栓(DVT)引起的肺栓塞。也就是大家所说的“经济舱综合病症”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吧?
由于麻醉期间,身体长时间保持同一姿势,人体血循环变差,血管中很容易形成血块(血栓)。
血块从血管壁脱离,顺着血脉流至肺部,堵塞在肺部的细小血管,就会形成肺栓塞。
肺栓塞根据程度不同,可能导致死亡,是一种十分可怕的手术并发症。
为了预防肺栓塞的其中一个措施,是使脚压按摩机进行有节奏的空气压迫式按摩。
此时通过反复压迫小腿和脚底部,保持足底部静脉的血流畅通。
可有效地预防DVT和肺栓塞的发生。

关于手术中的体温控制

受麻醉药、体位、手术部位的皮肤露出及消毒等多种原因影响,患者会产生术中体温下降的现象。
术中、术后的体温下降,会造成从麻醉中醒来时全身冰冷发抖,痛感加强,呼吸困难。
心律不齐等并发症发生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。
在进行身体手术时,本院会把外露皮肤面积降至最小,用电热毯等工具对非裸露的部位进行加温,以此预防手术中的体温下降。
必要时,麻醉管理中的静脉输液也会经过加温处理,再点滴入人体。
膨胀液也是同理,本院会使用加温处理后的膨胀液进行抽脂手术。
对于术后感到寒冷的患者,术后复苏室中,本院会使用电热毯、调整室温等措施,努力确保患者的安全,减少术后痛苦。

保护眼球的彻底化

由于全身麻醉和静脉麻醉中不能自觉眨眼,容易产生眼睛干涩。
另外,由于无法感知疼痛,手术中眼球即使因为某种原因受到压迫也毫无察觉,因此发生严重的手术并发症。
在本院进行的所有手术中都会对眼球进行彻底的保护。
麻醉科医生和护士会在手术过程中定期检查眼部,全体工作人员都会对眼部保持高度的关注。

为了减轻手术引起的疼痛,本院会使用眼药水。
术后眼睛暂时不能完全闭阖的手术,也容易诱发眼睛干涩,干眼症和结膜炎。
术中为了预防眼球干涩,本院会执行涂抹眼软膏,使用眼球保护膜等彻底的护眼措施。
在进行睁眼度加大的手术时,会配给眼药水、眼部软膏,以及睡眠时强制性闭阖上下眼睑的胶带。
请在数日到数周之间坚持使用
在经结膜侧进行的手术后,为了防止术后肿胀、以及结膜层炎症发生,本院会使用具有强力的镇痛消炎作用的眼药水。

手术针清点

为了防止手术中使用的缝针残留在体内,术前和术后都有护士清点缝针的数量,以防有出入。

静脉留置针

本院手术用的静脉留置针基本规格为22G。
一般根据给药浓度、给药量和手术时间的不同,使用留置针粗细也会不同,为了减轻患者的负担和痛苦,本院使用相对较细的针头。
另外,对痛感较弱的患者,麻醉科医生会根据您的要求,先使用吸入式麻醉剂让您入睡,然后再进行静脉注射。
拔针时为了防止内出血,会进行较长时间压迫止血。

关于麻醉

疼痛是所有患者都不想要的,本院全体工作人员在任何手术中,都会考虑如何把疼痛度降至最小化。
必须进行全身管理的麻醉时,会由持有麻醉科学会专家医生、厚生劳动省麻醉科模范医资格的麻醉师负责实施,专业人员负责麻醉辅助。

治疗时减轻疼痛的措施

积极使用阻滞麻醉、局部麻醉。
另外,对于时间充裕的人,本院会应需求使用强力的皮肤浸润性麻醉霜和麻醉粘贴膜。
对于时间不充裕,不希望使用麻醉霜或麻醉粘贴膜的患者,为了使疼痛最小化,本院会使用局部冷冻麻醉后,再进行注射治疗。

防感染对策的彻底化

不仅是手术器具,手术后的检查用具和拆线用具,各种填充注射治疗器具以及托盘等所有的医疗器材
都会在第一次洗净,第二次洗净后用高压灭菌器进行干热灭菌处理。
如果遇到患有感染症的患者进行手术,本院会使用一次性医疗手术器具,
其手术床会铺上手术用隔离纸,医疗器械会裹上塑料纸等,彻底实施隔离措施,以防止他人感染到病毒。

对不耐高温,不能进行干热灭菌处理的医疗器具,
利用低温进行高效杀菌的EOG灭菌法,安全且行之有效。
本院开张以来一直使用EOG气体灭菌机,大幅降低了手术周期的感染发生率。
依据相关法律规定,本院会有专属的作业环境测定师定期做作业环境测定,以及安全确认。

预防术后感染的术中清洗

为了防止术后感染,在创伤大的手术中,缝合前会用生理盐水洗净手术野部位。
我们认为将抗生素和止血剂混合在一起,充分清洗净手术创伤部位,会减轻术后感染的机率。

引流管器具的利用

手术中,因剥离手术野或切开等操作而产生的渗出液和血液会造成淤积。
手术中,本院将会彻底进行止血操作、以防皮下产生血清肿和血肿。
万一发生血清肿和血肿,会引起缝合不完整和感染,并导致肿胀期变长。
为了防止这种状况发生,慎重起见凡存在此类风险的手术,本院都会在体内留置引流管。
引流管器具会将体内淤积的渗出液和血液排出体外,通过观察排出物和创伤部位,可以尽早发现感染,同时还能促进伤口愈合。

手术后

术后抗生素的使用

术后感染是术后并发症之一。
术后感染是手术部位不卫生,导致细菌侵入而造成的。
细菌不仅存在于人的鼻腔、口腔、耳道、皮肤表面,也会存在于室内的空气中。
可以说,凡是进行手术的部位都一定会接触到细菌。
本院在术中彻底消毒的同时,术后还会处方抗生素药物。
对于需留置引流管,或者插入假体等异物的客人,术后感染症的风险比较高,除了内服抗生素之外,手术后本院会为您提供连续两天的免费抗生剂点滴。

术后肿胀、内出血等症状的缓解

本院采用高频温热疗法(CET),来缓解术后手术部位的皮下出血、肿胀和浮肿症状。
高周波温热疗法是利用高周波,加快创伤深层处的血液流动,改善血液循环,以此减轻浮肿,促进内出血的消退。

为尽快减轻手术后的浮肿,本院还可以开处方中药,以及SINECCH消肿药品。

为了让创伤部位尽快恢复如初,本院准备了可以保护伤口的疤痕胶布、祛疤膏、伤后乳霜等术后的护理用品。
还有可以直接用于创面的医用遮瑕膏来遮盖皮下内出血和出血斑痕。

术后休息和回家

手术后,麻醉后的护理均在单人复苏室内进行。
护士会定期进行生命体征(血压、血氧饱合度、脉搏等)监控。经过术后1小时到1个半小时的观察,在确认病人完全清醒后才会被允许饮水,拔取静脉留置针停止输液。
随后进一步确认恢复后,医院会提供果汁、巧克力、饼干等进行糖份补充。
由执刀医生,充分确诊没有问题后,才会被允许回家。需要出租车的患者请事先提出。

关于复苏室

我院备有三个术后单人复苏室。
全身麻醉、静脉麻醉后,持续进行呼吸状态、循环状态的监控,同时还会定时测量血压、血氧饱和度、脉搏等。
通过进行生命体征的检查和疼痛的观察,尽早发现异变,防患于未然。
必要时,也可在复苏室里进行输液、输氧、雾化治疗等医疗行为。

以防万一的术后感染症补偿保险

手术部位感染是导致术后恢复恶化的原因之一。
本院虽然实施了彻底的感染对策,术后感染的发生率极低,但也很难保证完全为零。
为了以防万一感染造成客人利益上的损失,本院准备了术后感染症补偿保险。
本院进行的手术,术后早期感染被确诊后,进行初期治疗时所使用的抗生素点滴、抗生素内服药用、为了抑制感染而除去异物的手术费以及在术后3~6个月以后的初次修复手术费(包括麻醉费)都将获得补偿。